三菱重工強化原子能事業,三社合併戰力大增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8/2009星期三)
由岩崎彌太郎所一手成立的三菱財團,在二次大戰後雖然分成好多事業體,但在日本依然是位居領導地位的大集團,其中三菱重工不僅擁有汽車、航太、船舶等事業,就連原子能的研發也走在時代前端,日前三菱重工更將電腦軟體開發、新型反應爐技術與工程技術開發等三個企業進行合併成「MHI原子能工程」,一來能有效降低成本,二來可縮短新技術和設備的開發時間。

由於將三個領域的事業進行整合,新成立的「MHI原子能工程」在強化原子能技術的基礎時,同時也針對反應爐設計、安全到接謝結構相關設備等作更完善的服務,並以設計純正日本製下一代原子反應爐為優先考量,當然在世界各國也尋求戰略伙伴,如強化和美國APWR、歐洲APWR與法國AREVA小組共同開發的ATMEA1計劃。

「MHI原子能工程」總部位於東京都港區的三菱重工大樓內,同時在橫濱與神戶也有相關據點,這次的整並計畫總計花費日幣9000萬圓(約合新台幣3.4億元),員工人數為250人,並由擔任工程開發的向井卓擔當第一任社長。


 
 
02/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