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春長紅!2009年元月AUDI持續成長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18/2009星期三)
延續2008年以來的成長表現,AUDI於2009年元月表現依舊亮眼,成為西歐汽車市場中最受歡迎的豪華品牌。
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席捲全球的金融風暴,對於汽車產業影響尤其明顯,雖然許多大廠並不冀望今年景氣能力克由黑翻紅,但2009年元月的銷售數字依舊是今年整體表現的重要指標;而於重要的西歐市場中,豪華品牌的最新冠軍誕生,來自德國的AUDI擊敗宿敵躍居冠軍,以45,124輛的新車銷售成績,奪下了2009年第一個月份的西歐豪華品牌銷售霸主。

除了銷售量提升,元月中AUDI也大幅提升了市場佔有率,5.1%的成績較去年同期的3.9%成長許多。根據圖表分析,最近幾個月來AUDI持續呈現成長的趨勢,絲毫不受大環境的影響,展現出強悍的品牌韌性,且截至2008年底止,AUDI更已有連續13年的成長表現,AUDI經營上的成果的確值得肯定。

能於此環境下逆勢成長,AUDI營銷部經理Peter Schwarzenbauer表示:「在此時刻中AUDI精確的掌握消費者的實際需求,以提供最實惠且超值的產品,讓消費者輕鬆入主,而展望2009上半年,我們更將推出全新六款新車導入市場,直至2015年之前,我們期望AUDI能提供給顧客共40款不同車型,以最齊全的陣容滿足消費者所有需求;也因此目標,我們每年投資大約20億歐元於產品開發領域,而此努力,不但展現於近年來不斷成長的銷售表現中,也於市場調查中發現AUDI已成為德國最受歡迎的汽車品牌。」

的確,根據德國知名汽車媒體Auto motor und sport的調查,共有十萬位讀者選擇了AUDI A4、A6作為自身座駕,且Q5成為了2009年的風雲車款,展現出AUDI品牌於德國消費者心中的崇高地位。


 
 
02/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