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尖端「變型」效能,RINSPEED iChange電動概念車彈現!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18/2009星期三)
iChange電動概念車是全球第一輛能夠依照乘客數量而「變型」的零污染車款。
先前我們掌握到德國改裝廠RINSPEED即將在2009日內瓦車展發表iChange電動概念車的消息,在更接近開展日的此時,RINSPEED再度藉由一系列的廠照透露更多iChange電動概念車的細節,其中不乏最為重點的概念在於,iChange電動概念車是全球第一輛能夠依照乘客數量而「變型」的零污染車款。

RINSPEED也取消一般車型的車門設置,改以上開式的電動車頂解決乘客進出的問題。
根據RINSPEED表示,基本的概念建構在於車輛對動力的需求主要來自於車重,並且決定其引擎的形式與空力概念,因此RINSPEED認為,如果可以先將車型與空力效能賦予彈性,將可讓動力系統有加倍的發展空間。

因此RINSPEED打造出一個能在數秒內將單人車室空間的跑車形式轉化成三人座的房車空間,只需按下按鈕,iChange電動概念車的水滴型車體將可迅速擴增至〝1-2-3〞的三排座椅配置;而為了減輕重量,RINSPEED也取消一般車型的車門設置,改以上開式的電動車頂解決乘客進出的問題,並且將車高控制於103mm內,高度對乘客上下車的便利也有所考量。

而顛覆一般車輛的概念還包含以Apple iPhone取代傳統Keyless裝置的創新,這也得歸功於RINSPEED找來音響大廠Harman Kardon研發出尖端的信息娛樂系統,該裝置也以輕量化與太陽能蓄電功能達到iChange電動概念車所要求的規格。

在RINSPEED對能源消耗數據強烈的要求下,iChange電動概念車搭載裡電池驅動的高效能的電動馬達,預估能輸出相當於200hp最大馬力的動能在後輪上,除了0-100km/h加速只消4秒,極速更可達到220km/h;並且在高效能的另一端,所精密計算的就是精簡車重的複合式結構,加上18吋鋁圈與SUBARU所提供的六速變速箱,iChange電動概念車出廠時維持在1050kg。

目前iChange尚無量產相關的計畫公佈,除了上述尖端科技的搭載有相當沉重的成本考量,不過在日新月異的汽車科技發展下並非是遙不可及的未來,至少RINSPEED已經將概念是整合成車並且已有不少數據作為未來的基礎;在更詳細的細節載公佈前,先看圖吧!

上開式的電動車頂
只需按下按鈕,iChange電動概念車的水滴型車體將可迅速擴增至〝1-2-3〞的三排座椅配置。

 
 
02/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