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否決汽車沙皇,改擬特別監督小組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8/2009星期三)
據消息指出,美國總統歐巴馬推翻任命「汽車沙皇」來掌管汽車產業重整事宜的決定,改成立跨部門政府小組來拯救命在旦夕的美國汽車產業。取代「沙皇」的政府小組將由財政部長Timothy Geithner和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Lawrence Summers共同領軍,並搶在GM和CHRYSLER遞出重整計畫書的前夕宣佈。

此外政府也將指派知名投資重整專家,也就是鋼鐵工人聯合會(United Steelworkers)的主席特別助理Ron Bloom擔任高級顧問,協助處理汽車產業相關問題。但顯然歐巴馬政府並無意指派一個人,負責掌管美國三大車廠的生死大權。這個跨部門的小組是由財政部、勞工局、交通局、貿易局和能源局共同參與組織而成。

財政部長Geithner在小組中的另一項重要任務,就是負責監控174億美元財政援助資金的流動。GM和CHRYSLER在去年底申請財政援助獲准後,必須在今年2月17日以前提交詳細的重整計畫書,展現善用金援款項的決心。據悉,白宮方面希望自星期二起,車廠的重整效果能即刻見效。至於提供財政部中止或延長金援相關資料的最後期限,則是在今年3月31日。政府小組在接下來幾個星期內,將會就車廠提供的重整計畫書進行研討分析。


 
 
02/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