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力拼高科技,FCHV燃料電池車計畫年銷650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8/2009星期三)
圖為2007年FCHV adv.
雖然TOYORA在Hybrid領域有著傲人成就,但在1996年也曾將自行開發的燃料電池組裝在第一代RAV4上,這就是TOYOTA FCHV研發的開端,爾後陸續推出不少相關車款,甚至還與旗下HINO共同開發FCHV巴士,至今仍活躍於日本中部機場。

看似TOYOTA將所有精神都擺在Hybrid的開發,實際上對於FCHV燃料電池車卻以鴨子划水狀態默默進行,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資料顯示,目前TOYOTA所開發的FCHV最快在2011年底會發表,2012年開始在市場販售,且訂出一年生產650輛的目標。這款全新FCHV是以下一代Auris所使用的MC底盤平台為基礎,軸距長達2780mm,估計車身尺碼為4600×1775×1590mm,造型上是走五門掀背路線。

動力方面當然是燃料電池與馬達的組合,原廠為了增加續航力減少能源消耗,這款FCHV將搭配215/60R16的輪胎,而針對寒冷冬天所配置的座椅加溫也隨車附贈。現階段TOYOTA已經開始進行實車製作,首先著重在燃料電池專用的氫燃料儲存槽設計,2011年春季起展開各種道路測試,2012年初開始在愛知縣元町工廠開始生產,並以日本和北美為主要市場,不過因數量少,一開始採用租賃方式,待市場口碑、氫燃料補給設備更為完善後才考慮大量進入銷售領域。

看來2008年嚴重虧損並沒有打倒TOYOTA,反而讓龍頭發憤圖強,投入更多資源進入FCHV高科技世界,若以過去Hybrid的成就來看,搞不好無須多時TOYOTA又成為這方面的領先者。


 
 
02/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