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ocus TDCi Powershift如何擊敗307 HDi、Golf TDI?車主現身說法告訴你!
AUTONET記者:Edison(02/18/2009星期三)
由於每日常達百公里的通勤距離,古先生選擇FORD Focus TDCi Powershift作為代步工具。
身為全台灣最大非本地戶籍外來人口的台北地區,由於人口擁擠與房價昂貴,許多於台北當地工作的人口,選擇居住在如桃園、中壢或宜蘭等地區,每日工作則選擇以汽車代步,期望能藉由這些地區較便宜的房價優勢,換得較佳的生活品質,但此時,車輛的經濟性,便屬相當重要。

古先生對於Focus TDCi Powershift搭載的新世代柴油動力相當滿意,經過每日測試,平均油耗可達16km/L左右。
而此次採訪的對象古貴伃先生,就是此生活類型的最佳代表,居住在桃園縣平鎮市,工作地點則位在台北市仁愛路,每日往返住家與工作地點,約莫百公里的距離,因此在選購代步車輛時,車輛的油耗與操控表現,成為首重要點。

65年次的古貴伃,已婚並育有一子,由於家中FORD Mondeo從1998年出廠至今,已累積了超過30萬公里的里程數,且車輛年事已高,不僅維修費用直線上升,以古貴伃每日行駛距離約100公里、高速公路佔七、八成的用路環境而論,平均油耗僅有約莫9km/L左右的表現,因此興起了換車念頭;由於古貴伃家中另有一輛MPV級距的車型,因此決定選購一輛全新中小型車款,對於車輛頗有研究的他,目標直接鎖定新世代柴油車。

購車清單大評比

與古貴伃訪談過程中,得知當初羅列購車清單時,共有FORD Focus TDCi Powershift、PEUGEOT 307 HDi與VW Golf TDI,而最後選擇Focus TDCi Powershift的原因,古貴伃表示:「當初為了仔細比較,我決定一輛一輛試駕,其中試駕307 HDi之時,由於經銷商當時並無現車,因此僅提供407 HDi試駕,雖然駕駛感受平順且相當穩定,但價格較高,且認為PEUGEOT與其他品牌而論,也算較冷門品牌,基於日後維修成本考量,因此決定放棄。」古貴伃繼續表示:「而在試駕Golf TDI之時,整體駕駛感受也相當平順,但與國產的Focus TDCi Powershift相比較,整體價格無論新車價或後續維修費用,當然還是Focus TDCi Powershift最為划算。」

如此實際深入比較,加上古貴伃於網路上的仔細研究,發現Focus TDCi Powershift擁有不俗評價,網友間的討論以正面居多,加上家中對於FORD品牌的情感與肯定,最後在100萬的購車預算中,決定選擇Focus TDCi Powershift 2.0L五門柴油運動時尚款,也讓古貴伃省下十來萬的購車預算。

去年底入主之後,古貴伃認為,整體相較,除了國產身分以外,擁有正統歐系血統的Focus TDCi Powershift,各方面表現絕對可與其他同級進口車款平起平坐,且於配備面更勝有餘,「這麼划算的歐洲車,實在沒有什麼好挑剔的!」,沒錯,加上了福特六和國產化動作的降低成本、反應於車價上的誠意後,同時附加的FORD QualityCare高水準維修品質與與國產車廠相同的維修負擔,選擇Focus TDCi Powershift,的確相當聰明。

與原廠測試數據相當的油耗表現

經過月餘的相處,古貴伃表示:「平均而言以我開車習慣加上我的開車距離與路況,Focus TDCi Powershift油耗約莫在16km/L上下,搭配上53L的油箱容積,平均加滿一次油可以行駛近八百公里,此表現與福特六和公佈的依照歐盟1999/100/EC指令測試方式執行的16.2km/L成績相當,如果換算成國產車廠慣用的美國測試數據,依照慣例乘上1.15後,約為18.63km/L左右,從原廠測試數據,到車主們的實際用車狀況,都展現出Focus TDCi Powershift的省油能耐,省油一哥,絕對當之無愧。

除了對於經濟面的讚賞,對於Focus TDCi Powershift擁有的歐系車血統,古貴伃也表示肯定,對於操控面表現,古貴伃認為:「還是歐洲車比較令人安心,日系車依舊以舒適為主,看我當初列出的購車清單都以歐洲車為主就可知道。」而在近日的用車過程中,Focus TDCi Powershift那紮實、沉穩的駕駛感受,不僅古貴伃自身滿意,連家中的老爸也相當肯定,老婆大人當然也十分支持古貴伃的選擇。

而對於此次Focus TDCi Powershift全新搭載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古貴伃更是相當滿意,「真的很順!與家中那輛舊世代的Mondeo根本就是兩世代的科技。」此話不僅道出Powershift的優異表現,也展現出近年來FORD於造車科技的努力與進步。

車主建言

當然,再完美的產品,對於毎位消費者而言,都還是無法滿足全面的需求,古貴伃便建議,手套箱小燈此配備,其實無須省略,可提升許多使用便利,而相較於家中其他兩輛車,Focus TDCi Powershift使用的里程表似乎每百公里會有約兩公里的誤差,細心的古貴伃發現此點後,於此次訪談中反應,當然,愛之深責之切,古貴伃也希望福特六和能針對Focus TDCi Powershift與以上問題加以改進,讓Focus TDCi Powershift整體產品實力更臻完美。

最後,古貴伃認為,選擇一款最合適自身用車需求的車款,就是每個消費者心目中的最理想愛車,而對於有著高度用車需求、注重車輛操控表現的古貴伃而言,〝Focus TDCi Powershift〞,就是心目中的最佳好車,如果你也與古貴伃有著相同用車需求的,此般的用車心得,相信極具參考價值!

Powershift那超級平順的換檔表現,也是古先生所肯定的。
經過比較,古先生認為Focus TDCi Powershift與其他進口對手相比,C/P值最為出色!

 
 
02/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