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上打奔奔,下踢QQ!東風自主小車即將發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8/2009星期三)
長安奔奔
在不久前,我們已經報導過,東風集團計畫全面推出自主品牌DEM的乘用車產品線,除了以雪鐵龍愛麗舍(CITROEN Elysse)為基礎衍生的平價中小型三廂房車之外,另外在即將於四月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同台發表一款全新的都會迷你掀背新車,產品定位將瞄準在當地小車級距的人氣王奇瑞QQ3與長安奔奔,在當地政府推出引擎排氣量1.6L以下的購置稅減免方案實施的同時,也可以感受到當地自主品牌積極推出小排氣量輕型車的動作將愈來愈大!

比亞迪F0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指出,這款即將在四月份2009上海國際車展首演的都會掀背新車,僅提供一款五門掀背車款的車身配置,而且車身尺碼為3550×1650×1555mm,軸距尺碼為2365mm,採用與長安奔奔相當類似的單廂式車體設計,並且也學習了轎旅車的設計走向,拉高車頂線為乘客提供更為寬敞的頭部空間,結合後座椅可多變化的機能,讓小車也可以擁有優異的空間使用彈性。

動力系統方面,這款即將在今年底之前投產的東風全新掀背小車,將搭載依據原廠代號為BG13-60的汽油1.3L直列四缸引擎,並且符合中國國家四期與歐盟四期環保排廢標準,初期僅提供一具五速手排變速系統,頂級車款也將具備包括前座雙防護氣囊與ABS+EBD整合煞車系統的配置。

目前在當地迷你掀背小車市場級距,長安奔奔售價為3.69-5.88萬人民幣,吉利熊貓報價為4.18-5.18萬人民幣,比亞迪F0報價為3.69-4.69萬人民幣,賣得最好的奇瑞QQ3報價介於3.08-5.08萬人民幣之間,以東風集團首度進軍迷你掀背級距的態勢來看,加上先前我們也報導過安徽江淮集團也計畫推出一款同級距新車,未來東風集團針對這款新車在行銷與定價方面必須擁有相當嚴密而完整的戰略,不過對於消費者來說除了物美價廉之外,多了一種選擇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02/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