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輕強 Z!NISSAN 370Z台灣首試•動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18/2009星期三)
未來將難見到黃色NISSAN 370Z蹤影,趁現在多看幾眼。
此次AutoNet南下三義裕隆廠區,為的便是進行全新NISSAN 370Z試駕。首先提到,就市售跑房車而言,個人覺得最重要的還是乘坐舒適度、座椅包覆性,當然性能與操控穩定度也很重要。透過總代理裕隆日產解說了解,全新370Z裝配的透氣皮革座椅,增加駕駛與乘客的肩部支撐,透過背部支撐讓身體可以舒適地「深陷其中」,較低的乘坐角度更可防止駕駛於操控時滑動,這一點在我首度進入370Z座椅上,很快地便有所體認,相信這也是讓370Z能夠真正成為日常代步工具的第一步。

NISSAN 370Z在短短數百公尺的直線加速過程,便讓車速達到190km/h左右。
按下引擎啟閉鈕,渾厚平穩的排氣聲浪由車後襲來,座椅可透過電動調整方式調整椅背角度與座椅前後,方向盤也可用同樣方式調整高低。在駕駛座上不論是看見三輻式跑車方向盤、三環式儀表或位於中控台上方的三環表,在在展現370Z獨樹一格的跑格。

大直道衝刺、山道上下坡駕駛心得

由於試駕時間並不算太長,我有機會進行來回大直道衝刺與山道上下坡駕駛,不論是大直道或山道上下坡的實際長度皆在一公里上下。首先,在大直道上,由周圍環境已確認過淨空,於是先使用D檔方式起步,很迅速地踩下油門踏板。透過NISSAN原廠團隊努力,讓著名的VQ系列最新3.7升VQ37VHR引擎,扭力可從引擎低轉速至高轉速一路維持,在車速迅速提升的過程中,雖然沒有明顯的貼背感受,但是的確可感受到引擎始終維持在扭力輸出的高原期,使得短短數百公尺的直線加速過程,便讓車速達到190km/h左右。

370Z搭載懸吊系統結構為前雙A臂電子式、後多連桿電子式結構,標配YOKOHAMA輪胎(前輪規格225/50R 18 95W,後輪規格245/45R 18 96W)/18吋ENKI鋁合金輪圈,在高剛性車體、空力套件/後擾流尾翼加持下,高速穩定性十足。此外,370Z搭載前355mm煞車碟/四活塞卡鉗、後350mm煞車碟/雙活塞卡鉗,不論是高速或低速行駛,皆能提供足夠的制動力道。

接著,將試車場景轉換到山道上,透過七速手自排變速箱與方向盤換檔撥片進行檔位控制,此時便能夠再次體驗到370Z引擎充沛的扭力輸出,馬力更是有助於在山道上加速;再加上高剛性車體與底盤平台加持,過彎時除了可感受後輪不斷傳來的輸出力道,加大的腳部支撐板與跑車座椅讓身體不會左右搖擺,變短的軸距、變長的前後輪距、更低的車身重心讓370Z動態更為敏捷、穩定度更佳;有了VD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加持,更可讓激烈操駕下更顯安全。

下坡時,370Z可於36.5公尺內完全從100km/h煞停的優異制動力道發揮,搭配手自排變速系統讓引擎煞車同時發揮,駕駛370Z要從下坡道中勝出,也絕非難事。

雖然沒有明顯的貼背感受,但是的確可感受到引擎始終維持在扭力輸出的高原。
過彎時除了可感受後輪不斷傳來的輸出力道,加大的腳部支撐板與跑車座椅讓身體不會左右搖擺。
高剛性車體與底盤平台加持,讓操控信心與車身穩定度大增。
下坡時,370Z可於36.5公尺內完全從100km/h煞停的優異制動力道發揮。
駕駛370Z要從下坡道中勝出,也絕非難事。
短短的試駕時間,便能領會370Z較350Z更為出色之處!

 
 
02/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