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和CHRYSLER準備裁員
AUTONET記者:Diane Wu(02/04/2009星期三)
GM和CHRYSLER向美國財政部提出重整計畫的最後期限越來越接近,據熟知內幕消息的不具名人士透露,GM和CHRYSLER打算要以獎勵的方式,鼓勵在美國的員工自動請辭,以此來縮減成本開銷。

美國兩大車廠靠著聯邦政府134億美元的緊急財政援助,勉強逃過宣佈破產的命運。但受到汽車銷售量銳減的強勢壓力,車廠已與UAW工會展開協商,討論縮減藍領階級員工人數的可能性。GM和CHRYSLER必須在2月17日以前提出詳盡的重整計畫書,向國會證明車廠有能力扭轉逆勢,重新整頓龐大的員工和運作體系。

這個消息對工會來說無疑又是一次重擊。美國三大車廠GM、FORD和CHRYSLER在上個月才與UAW工會達成協議,雙方同意終止「Job Banks」方案。此方案的用意是在維護員工的權益,車廠若決定要暫停營運部分組裝廠,必須要繼續支付暫時失業員工的薪水。

以CHRYSLER組裝廠為例,符合退休資格的員工,若願意自動離職,將可獲得50000美元的獎金,外加25000美元的購車禮卷。若離職員工願意放棄健保,將可獲得75000美元,外加25000美元的購車禮卷。這筆遣散費用來自於2008年的企業基金預算,並未動用到政府的緊急財政援助資金。


 
 
02/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