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與北汽福田汽車簽署合資意向書,合資公司持股各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4/2009星期三)
我們曾經報導過,傳聞已久由北京汽車集團同德國DAIMLER集團建立新合資商用車廠的計畫,去年以來不斷地進行準備工作,日前德國DAIMLER AG正式宣佈他們已與北汽福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意向書,內容包括在中國組建各持股50%、生產中型及重型卡車的合資公司以及進行技術交流。

意向書的簽署為雙方實現合作奠定基礎,下一步將爭取獲得中國政府正式批准,落實成立新合資商用車廠的各項工作計畫,日前這項合作意向書的簽署儀式,DAIMLER集團方面由M-BENZ品牌總裁兼執行長Dieter Zetsche代表出席,還有包括DAIMLER AG管理委員會成員Ruediger Grube與以及DAIMLER集團東北亞總裁兼執行長Ulrich Walker,還有北京汽車工業控股有限公司(Beijing Automobile Industry Holdings Co.)董事長徐和誼、福田汽車總經理王金玉等等,共同簽署中德雙方促進合資計畫的合作意向書。

由中德雙方合作建立的新合資商用車廠,未來於北汽福田廠區生產的整車,將使用福田旗下的歐曼卡車品牌,並且以此作為平台進軍國際商務用車市場。

若將這家全新商用車廠算在內,DAIMLER集團已經在中國擁有二家商務車合資公司與一家乘用車合資公司。


 
 
02/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