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投資四千萬里拉研發生物柴油!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4/2009星期三)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巴西政府將以專案補助方式,以正式預算投入研發生物柴油計畫,這一季化包含在國家科技發展委員會的替代能源發展計畫中,這項計畫將以巴西農牧學院為執行單位,並且主要以植物為生物柴油提煉來源,所以除了目前主要以玉米以及甘蔗為酒精燃料提煉來源外,未來巴西也將用更多種類的植物作為燃料來源。

光是在2008-2009年度,巴西科技部就投入達到四千萬里拉(約合新台幣5.78億元)專款作為研發生物柴油的資金,其中由巴西農牧業科學研究院執行的項目,主要以人工栽培的松子作為提煉生物柴油的來源另外還有透過基因改善的方式讓巴西棕櫚樹可以產出提煉生物柴油的原料,還有通過再酯化和酯化方法提煉生物柴油的化學物理參數等。

2008年巴西科技部技術開發和創新秘書處,與巴西國家科技發展委員會共發布五項有關加強生物柴油研究、開發、生產的政策,並且投入2600萬里拉(約合新台幣3.76億元)用於生物柴油項目研發。

根據巴西政府所頒佈的「2007-2010科技創新計劃」,巴西政府採取一系列措施以加強該國生物柴油研發與商業化生產體系,而且更制訂了「生產和採用生物柴油計劃」,巴西生物柴油科研主要目標是解決一系列技術瓶頸問題,包括開發新的提煉生物柴油的原料、生物柴油生產的乙烷基系數、開發生物柴油質量管理的快速和低成本管理方法、生物柴油副產品的應用、生物柴油與傳統柴油的融合比例、生物柴油的品管標準與相關法規等等。


 
 
02/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