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殺!NISSAN下一代Tiida具有渦輪增壓?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4/2009星期三)
受到全球景氣衝擊與虧損,讓NISSAN不少新車計畫全都停擺,就連備受矚目的FR小跑車開發案也宣告中止,好不容易開發的全新直四1.6升渦輪增壓引擎似乎就必須閒置,但事實上NISSAN不會做這般浪費成本的事,因為新一代Tiida將會搭載這具新渦輪引擎,且馬力可能上探180hp!

2004年正式上式的Tiida,算是長壽車款Sunny的後繼者,擁有小車體大空間的訴求,並提供歐系車的操控特性,所以在全球都有非常穩定的銷售,如今面臨對手越來越強,使得NISSAN也計畫在2010年將推出新一代Tiida,車型上仍有四門與五門掀背兩種,但大改款後車身尺碼將會稍微增加些,且原廠也會注入更強烈的運動性能風格。底盤結構與新March共用,無論剛性、舒適性都全面升級,且軸距在調校下也變得比現在更長。

但外觀或內裝設既都不是新Tiida的重點,真正能造成話題的恐怕是動力心臟。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獨家訊息,新Tiida除了維持既有的1.5升、1.6升(日本以外市場)、1.8升,更增加一具很猛的直四1.6升渦輪增壓引擎,原本NISSAN要將這距引擎搭載於新開發FR小跑車上,卻因計畫中止而轉移目標,但搭載於Tiida上後基於成本考量,將不會出現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而是與CVT或六速手排做組合,估計這具引擎可發揮180hp馬力和20.0kgm扭力,性能表現可不輸給2.0升。

不過這具高性能引擎似乎只會出現在日本,因為如台灣、中國、美國等市場依然是以1.6升和1.8升兩種自然進氣引擎為主,畢竟渦輪增壓的成本太高,反應到售價後恐怕沒有多少消費者能接受。


 
 
02/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