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BEV計畫首部曲:Focus電動車2012年問世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04/2009星期三)
FORD全新開發的BEV電動車將會依新一代FORD Focus而生。
身為美國三大車廠之一的FORD集團,在2009年底特律車展宣告新BEV電動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計畫,包括電動廂型車、小型電動車與新一代Hybrid/Plug-In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將會在未來推出。現在,FORD集團進一步確認BEV電動車將會在2012年問世。

與MAGNA International合作,FORD全力開發電動車。
FORD Escape Plug-In Hybrid已經問世近一年,FORD全新開發的BEV電動車將會依新一代FORD Focus而生,將會是完全以電力為驅動能源的全電動車,引擎蓋下將不會出現汽油或柴油引擎的蹤跡。

BEV電動車動力源自與MAGNA International合作開發的鋰電池,單趟旅程將可行駛達到160km,而且不需使用任何一滴汽油。而且為了加速車款的開發動作,FORD與SCE美國電力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電力研究機構(Electric Power Research Institute)合作,進行FORD Escape Plug-In Hybrid路試,同時了解消費者使用心得。

部份批評者認為,BEV電動車的電池充滿電力,單趟僅能行駛160公里,是否能夠符合一般消費者的通勤需求?FORD則認為採用新一代FORD Focus為本體,能夠降低BEV電動車的製造成本(估計FORD Focus電動車售價為四萬美元,約折合新台幣134.5萬),電池組也將由MAGNA International單一廠商提供。

藉由電動車可讓消費者直接受惠於FORD製車技術進步,同時展現FORD產品價值。
FORD認為採用新一代FORD Focus為本體,能夠降低BEV電動車的製造成本。

 
 
02/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