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雙燃料版B-Class等待登入北美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04/2009星期三)
B-Class NGT何時登入北美呢?
M-BENZ在歐洲有販售雙燃料版本的B-Class(B170 NGT),汽油與CNG兩種燃料能夠同時或個別使用,而就在日前M-BENZ高層在華盛頓接受訪問時便透露了這樣的雙燃料B-Class即將有可能登陸北美。

發言的是Daimler集團華盛頓辦公室的一般事務部主管William Craven,表示M-BENZ品牌已經著手進行北美市場對於CNG車款發展的可能性,主要考量在於,即使CNG車款與汽油車款的差異在於較短的行駛距離與加速表現較弱,若是近期內汽油價格再度飆漲到去年年底的程度,那潛在消費者的憂慮將會立即導引至購買CNG車款。

在北美,CNG壓縮天然氣的價格相當於台幣22.2元/L,除了在價格方便是較為主要的誘因之外,CNG車型所排放的廢氣相較於汽柴油車型,CO2含量相對來的低許多,因此逐漸成為改變市場的元素,也伴隨著消費者環保意識的提高而逐漸普遍;而更讓M-BENZ保持觀望的因素是,如同AutoNet先前相關報導所提,北美計畫搭建天然氣加氣站網絡的相關進度,事關CNG車款是否能夠順暢推行。


 
 
02/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