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不好大家都遭殃,日本CLARION步調全被打亂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4/2009星期三)
一場全球性的金融海嘯果真打亂所有企業步調,像知名汽車音響品牌日本CLARION除了要進行縮編裁員,原本在泰國設廠的計畫也被迫延遲,沒辦法,誰叫未來的不確定因素太多,就連國際經濟大師都很難預測下一步該怎麼走。

基於汽車市場銷售嚴重下滑,全球民眾荷包大幅縮水,連帶影響汽車相關零配件產業,日本車用音響大廠CLARION也受到波及,為了將傷害降至最低,彌補2008年度的虧損,宣佈在2010年3月底之前將員工總數從12000人縮減為9000人以下,針對全球裁員做出「緊急結構改革」計畫,以非正規約聘人員和已屆退休年齡員工為優先,同時進行生產據點整合,來達到30﹪的瘦身計畫。

對於海外生產計畫也多有變化,如原本看上東南亞國協的潛力,預計在泰國設立的生產基地,如今也因諸多不確定因素讓計畫延期。原本CLARION計畫在2009年12月啟動位於泰國的生產基地,供應東南亞和印度等市場的需求,同時和諸多車廠合作以OEM代工生產車用音響與影音系統,但世界經濟的不確定因素,加上2009年新車銷售恐將持續惡化,使得CLARION暫緩腳步,選擇且看且走的新策略,以讓虧損降至最低。

其實不只是CLARION面臨這種問題,PANASONIC、SONY也都因虧損而重新思考未來的方向和策略,因為在這個凡事不確定的年代,只要能守成一切都好說。


 
 
02/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