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英國Swindon廠,停產延長至四個月!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04/2009星期三)
這下真的撐不住了…HONDA英國Swindon車輛裝配廠,在2009年一月份曾經宣布該廠所製造的歐規HONDA Civic與HONDA CR-V,今年第一季將停產達到兩個月(實際天數50天),總產能將少於2.1萬輛,至於該廠區的4200名員工,上班時間也會相對減少。現在,隨著2009年一月份的銷售不見起色,英國HONDA於是再度宣布,Swindon車輛裝配廠將在今年二月、三月、四月、五月停產!

HONDA深信Swindon車輛裝配廠的停產動作,將有助於讓汽車市場的秩序得以維持,防止大量的庫存新車產生,此舉對Swindon是正面的。如此一來,預計在今年秋天量產的新一代歐規HONDA Jazz,將會在HONDA Civic與HONDA CR-V恢復製造後登場,Swindon也將有機會恢復全年度12個月維持正常運作。

對於在Swindon廠區工作的HONDA員工而言,能夠在長達四個月的停產期間,獲得前兩個月全薪與後兩個月60%薪資,恐怕會讓許多放「無薪假」的上班族羨慕不已,也代表著HONDA全然是為了減少新車庫存,才會有停產動作。

此外,雖然HONDA未宣布將進行裁員,但是其中約有1000位HONDA員工已自行選擇轉往它處服務或進修,擔心未來也將失去在Swindon廠區的工作機會。


 
 
02/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