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產救地球?芬蘭VTT全力發展Enerfish水產廢料生物燃料計畫!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4/2009星期三)
提到替代能源,目前由廢料來源作為燃料原料的,多數均來自植物或是工業原料副產品或是廢料,以及礦物提煉後的副產品像是煤灰等等,對於台灣的網友來說聽來最誇張的頂多就是以垃圾場累積產生的沼氣或是以廚餘提煉的生質柴油等等,現在出現了一種讓大家更匪夷所思的新來源:就是水產!

這項稱為Enerfish的計畫,由芬蘭一家稱為VTT Technical Research Centre的技術研究中心主導,並且已經與歐盟委員會協力合作,將開發一項新的工程技術,目標是將位於越南境內一座水產加工廠的廢料轉化成生物燃料。

歐盟委員會對這項計畫在資金方面提供至少250萬歐元的協助(約合新台幣1.0814億元),計畫執行時間為期三年,目標當然就是促進綠色和替代能源的發展,同時提高發展中國家的經濟發展,Enerfish工程開發時間為2008年-2011年,在芬蘭科學院技術研究中心的協調下,同越南Hiep Thanh Seafood JSC鯰魚加工廠合作,尋找利用該工廠水產廢料生產生物燃料的最佳方式。

為了讓這項技術可以儘速進入量產與商業化的階段,Hiep Thanh Seafood JSC水產加工廠旁邊還將就近建立生物燃料的生產基地。

東南亞和中國是全球上養殖魚類的最大生產地,利用包括最新式的冷凍技術在內的先進技術,這項計畫一旦成功,能夠為該地區帶來更多的商機,冷卻和冷凍系統將建在越南南部的Hiep Thanh Seafood JSC水產加工廠,這項計畫成功並且正式執行,將為該工廠將節約20%的能源。


 
 
02/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