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首都出現「糞便」發電巴士
AUTONET記者:Diane Wu(02/04/2009星期三)
挪威首都奧斯陸最近有項創舉,那就是將不受重視的人類排放物,變成提煉生質燃料的原料。據消息指出,奧斯陸市區內將會出現80台改裝巴士,為民眾提供最環保、最具永續精神的大眾交通運輸選擇。

奧斯陸計畫在2050年以前,成為低碳城市,而這些以糞便、汙穢物、廢水做為燃料的交通工具,將有助於奧斯陸達成這個目標。專家估計一台巴士平均一年約可減少44公噸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這種創新的節能技術,善用過去被視之為無用的廢氣物質,在生活環境逐漸惡化的當下,不但備受環保團體推崇,也越來越受到社會大眾所接受。

基本上奧斯陸所使用的生質燃料技術是收集化糞池和汙水處理廠所排放的氣體,將之轉換成生質甲烷供巴士使用。奧斯陸將有兩家汙水處理廠會率先使用這項技術,負責生產足夠80輛巴士使用的生質燃料。此外,改裝過的巴士還會有另一項加值的優點,其噪音程度也將大幅減低。

一旦這80輛巴士通過初期測試,奧斯陸計畫改裝市區內所有的巴士。第一批巴士預計會在2009年九月正式登場。


 
 
02/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