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疑搞獨門KERS 傳F60鼻頭內將放置電池
AUTONET記者:瓢蟲(02/04/2009星期三)
據傳聞,FERRARI將把KERS的電池放在F60賽車的鼻頭裡,如此一來對於車身配重有很大的助益。
雖然是反對KERS系統的帶頭者,但是FERRARI可能在KERS應用上找到了突破性的解決方案,那就是把電池安裝在賽車鼻頭內。據瑞士媒體報導,Maranello的工程師們正在嘗試將KERS系統的電池組放置在F60賽車的鼻頭裡,這樣就更有利於車身配重。

報導指出,在FERRARI F60的初期測試中,改創新設計所反映出來的主要問題出在前翼區域上,但是沒有具體說明。另外,前鼻頭搭載電池的方案會導致高壓電流經過駕駛艙底部,相對其它車隊把電池安裝在側箱中的做法,鼻頭方案是比較不安全的。

最初由義大利Magneti-Marelli研發的KERS解決方案曾經遇到技術問題,第三方參與的KERS解決方案,也就是Saft提供電池的系統經過在Mugello測試之後,據說性能上存在疑問。


 
 
02/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