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高性能MAZDA3 MPS、i-stop省油利器共同現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4/2009星期三)
MAZDA 3 MPS
即將在2009年3月5日開幕的日內瓦車展,並不如美國底特律車展般有部分車廠缺席,反倒是傾全力秀出新武器,以吸引大眾注意,其中日本MAZDA不僅推出搭載於MAZDA3(日規稱為Axela)上的省油科技i-stop,就連MAZDA3車系中最強也符合歐盟五期法規的的MAZDA3 MPS(MAZDASPEED Axela)也將現身。

MAZDA 3 i-stop
從2003年誕生以來,MAZDA3於全球總計銷售超過200萬輛,主要是新世代造型與更鮮明的產品特性,讓MAZDA3成為原廠主力,而為了能迎合環保節能的需求,在歐洲發表的MAZDA3,其MZR 2.0升DISI直噴引擎將搭載怠速引擎停止運轉的i-stop系統,讓油耗表現比起未搭載的MAZDA3提升12﹪,使得MAZDA3能同時擁有操控樂趣和高經濟性。

另外,MAZDA3車系中最強勁的MAZDA3 MPS,也將在日內瓦車展中首度露臉,以五門MAZDA3為基礎的MAZDA3 MPS,擺明的就是衝著歐系鋼砲而來,如果和上一代相比,外觀最明顯之處就在於引擎蓋上碩大的導風孔,而18吋的輪圈與充滿運動氣息的空力套件,絕對能吸引所有人目光。而動力上搭載一具MZR 2.3升DISI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並採用全新設計的觸媒,除了帶來強勁的動力,也符合嚴苛的歐盟五期標準。根據MAZDA3開發經理前田剛享表示,無論是搭載i-stop或者MPS,都替MAZDA3帶來全新價值與感受,且在新技術的注入下使車輛能與環保、節能、性能進一步結合,同時也是具體實現Sustainable Zoom-Zoom宣言的最佳表現。

預定市售車

預定市售車

MAZDA 3 MPS歐規版(全球首度發表)
MAZDA 3 i-stop歐規版(全球首度發表)

概念車

MAZDA

市售車

MAZDA 2MAZDA 5MAZDA 6MX-5CX-7BT-50

MZR 2.0 DISI
MAZDA 3 MPS
MAZDA 3 MPS

 
 
02/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