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集團計畫併購一汽哈爾濱輕型車廠進軍中型商用車級距!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4/2009星期三)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當年退出與瀋陽華晨金杯商用車的合資計畫後,GM集團可能在最近宣布併購中國一汽集團旗下的哈爾濱輕型車廠,並且成為下一階段落實深耕當地商旅車與商用車等級距的跳板,早於1992年GM集團曾經與瀋陽華晨金杯汽車合資生產以舊款CHEVROLET S-10與Blazer車系衍生的商旅與休閒越野車款,但後來因為華晨集團改組而退出合資公司,直至併購柳州五菱汽車,成立「上汽通用五菱」汽車廠才重返當地商用車級距,但所生產也多屬輕型商用與商旅車款,原本中小型與中型商旅車級距依舊真空。

最近一汽集團旗下的哈爾濱輕型車廠,這家專門用來生產解放品牌中型商用車款與商旅車系的車廠,另外因為該公司由軍工企業轉型民營化而來,同時也生產解放品牌中大型軍用卡車與專業改裝車廂等等,在屬於一汽解放之前,哈爾濱輕型車廠最早直屬於中國航天部。

早期仍屬於中國航天部時期,所生產的星光輕卡、轎卡、微客等車,曾經在當地商用車級距擁有不低的市場佔有率,1990年代正式轉手至一汽集團,生產小解放、皮卡、輕型客車等等車型,此外也整車外銷包括中東、非洲等市場。

這次GM集團將以合資方式,並且由哈爾濱輕型車廠擁有51%的控股權,其餘股權屬於GM集團,並且計劃在五月份正式公布未來投產新車,還要進一步針對現有車廠組織編制進行精簡化的動作。


 
 
02/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