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報導:上空現身!LEXUS IS250C對決BMW三系列敞篷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3/2008星期五)
LEXUS IS250C車身造型當然是沿用於IS250四門車型,不過由於從四門改為雙門、電動硬頂敞篷的置入,許多細節處作出修改。
巴黎車展開展後,關於先前追蹤的LEXUS IS250敞篷車型,終於有了官方資料,採用電動硬頂敞篷的IS250C,未來將接替SC430的位置,並將BMW三系列硬頂敞篷車型,列為直接對決假想敵。

依舊為四座配置的IS250C,將於明年夏天率先導入北美市場。
將於2009年夏天率先導入美國市場的IS250C,除了聚焦點—電動硬頂敞篷外,車身造型也做了小幅修改,首先在車頭部份延續原先2009年式車型基礎,水箱罩與頭燈造型無異,不過重新設計了前保桿,縮小氣壩面積改為矩形式樣,兩側的上揚式側氣壩依舊,但面積加大,並將改為圓形的霧燈至於最外側,展現更為年輕、更具運動氣息。
拉長的側氣壩造型,與改為圓形的霧燈。

車側IS車系那具特色的寬闊肩線依舊,不過原先四門改為雙門,前門的面積加大,展現Coupe應有特色;車尾部分則由於硬頂機制的緣故,因此較四門車型差異較大,尤其長度縮短、寬度拉大的尾燈,而尾燈上那弧形的線條,則有些一系列敞篷車型的味道,並於此弧線上方導流鴨尾處置入一LED第三煞車燈,提升夜間辨識性,至於下方的兩側反光板的位置,也有所調整。
後方新增一鴨尾,並將LED第三煞車燈整合其中。

由於鈑件的造型調整,因此IS250C較四門車型前懸與後懸分別增加15mm與55mm,不過此增長動作不影響車室內空間表現,依舊為四人座配置,但由於後廂內的電動硬頂敞篷機制,稍微影響了後座空間。
同樣為四座配置,但由於受限於後廂的電動硬頂敞篷配置,因此後座空間有所縮水。

而電動硬頂部分,原廠表示,僅需20秒便可完成此三片式結構作動,相當迅速,駕乘客可在瞬間感受開篷與關篷的各自優點;另外動力系統則依舊搭載2.5升V6引擎,可輸出208hp最大馬力,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不過由於車身重量的增加,因此加速表現可能小遜於四門車型。
關篷六連拍。

車尾開篷與關篷的差異。

六速自排變速系統。

內裝鋪陳沿用原先四門配置,但於配色與飾板處作出變化,搭配同樣高檔的MARK LEVINSON音響、速度感應恆溫空調等系統,當然LEXUS引以為傲的NVH工程也將精準的於IS250C中呈現,展現出LEXUS一貫的豪華堅持。
車室格局基本上與四門無異,僅於配色與飾板上作文章。

此角度可看到方向盤換檔撥片與開關篷顯示訊號。

縱使開篷,後廂依舊可塞近一套高爾夫球具。

未來IS250C極可能承接SC430的位置,成為LEXUS旗下唯一一款電動硬頂敞篷車型,直擊對手為BMW三系列硬頂敞篷車型。



 
 
10/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