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報導:CHEVROLET Camaro/Volt歐洲首演、Cruze/Orlando全球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03/2008星期五)
CHEVROLET Cruze是一輛不折不扣的動感四門Coupe。
夾帶著GM集團不久前歡慶創廠百年的氣勢,來自美國的汽車品牌CHEVROLET,已經準備好在10月2日開始進行媒體日的2008巴黎車展,進行全新四門房車Cruze、全新七人座MPV-Orlando全球首演,以及全新跑車Camaro、全電動車Volt的歐洲首演,展示車款涵蓋範圍多元,可說是件件精彩。

CHEVROLET Orlando全新動感七人座MPV,2009年三月歐洲上市。
CHEVROLET Cruze成就品牌設計新語彙,2009年三月歐洲上市

新一代Cruze,是一輛不折不扣的動感四門Coupe,以大型蜂巢網狀水箱護罩為視覺焦點的車頭設計,融入銳角造型頭燈、極富肌理曲線的引擎護蓋與前下氣壩,搭配由擋風玻璃開始急速拱起的車頂曲線連貫至車尾,車側簡潔有力的鈑金折痕,以及短俏有型的車尾設計,如此緊湊的車身設計,讓Cruze像是跑車般誘人。

從Cruze的車輛設計,就可嗅出新一代CHEVROLET車款的全球設計語彙,輪拱外擴/車體緊縮(wheels-out/body-in),而其車室採用的雙座艙設計(twin cockpit),亦曾經使用於新一代經典跑車CHEVROLET Corvette。此外,在動力部份,歐規Cruze將會搭配1.6升VVT引擎、1.8升VVT引擎或2.0升共軌柴油引擎,提供油耗與性能表現兼具的引擎動力。

CHEVROLET Orlando全新動感七人座MPV,2009年三月歐洲上市

全新動感七人座MPV-Orlando,此家庭用車除了具備鮮明的運動風格、採用源自CHEVROLET Cruze的新家族設計風格,也將導入多功能車室座椅、方便駕駛與乘員進出,並且具備寬敞的車室空間。

CHEVROLET試圖將運動型多功能車款、家庭用車、旅行車款三者的優點合而為一,因此Orlando具備極為明顯的肌肉感鈑金曲線,就如同運動型車款一般,更能夠提供操控穩定與駕駛性能。此外,其動力源自新一代2.0升共軌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50hp,峰值扭力32.6kgm,將搭載一具性能與油耗表現兼具的變速箱。

CHEVROLET Camaro全新肌肉感超跑,預計2012年歐洲上市

Camaro採用CADILLAC CTS車系Sigma後驅底盤平台,除了承襲當年經典Camaro設計風格與修長車身曲線,更參考美軍新式戰機YF-22、CHEVROLET Corvette Z06等現代化流線型「精品」,營造融合經典與創新的車身設計,更可說是Camaro Concept的直接翻版。

在原廠文獻當中,開宗明義地寫著:「富有駕駛樂趣、經濟油耗表現的21世紀新跑車」,這就是CHEVROLET Camaro的概略描述。而其引擎動力除3.6升汽油V6引擎之外,尚且包括6.2升LS3 V8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422hp(315 kW),峰值扭力則為56.4kgm(553Nm),可搭配TR6060六速手排變速系統。

CHEVROLET Volt全電動車,預計2011年進軍歐洲

CHEVROLET Volt是一款E-REV車款(extended-range electric vehicles),其概念車款於2007年底特律車展全球首演,同時也是GM集團獨自開發的首輛純電動車款,GM集團透過與頂尖電池供應商-A123Systems建立合作關係,聯手開發E-Flex電子動力系統中最重要的關鍵零件-鋰電池。

當CHEVROLET Volt以全速行駛時,全然是用電力驅動前進,透過A123Systems咖發的「可充電鋰離子電池」,這是一款具備壽命長、蓄電力高與穩定性高等特點的新式電池,在GM集團導入這套系統,可以讓CHEVROLET Volt單靠E-Flex系統啟動之後(鋰電池發電16kW),便可行駛約40英哩,卻不須使用任何石化燃料,大幅提升CHEVROLET Volt的環保效能。再加上具備1.4升汽油引擎,可替鋰電池充電,更可讓CHEVROLET Volt續航距離達到400英哩 。

富有駕駛樂趣、經濟油耗表現的21世紀新跑車,這就是CHEVROLET Camaro。
CHEVROLET Volt是一款E-REV車款(extended-range electric vehicles),其概念車款於2007年底特律車展全球首演,同時也是GM集團獨自開發的首輛純電動車。

 
 
10/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