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報導:BMW Concept X1營造小型SAV上市前奏曲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03/2008星期五)
BMW將在2008年巴黎車展推出的Concept X1已於網路提前現身。
我們不久前率先報導,BMW將在2008年巴黎車展推出的Concept X1已於網路提前現身,很快地原廠也在官網上披露關於此全新概念運動休旅SAV(Sports Activity Vehicle)的開發重點,現在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這是此德國車廠首度呈現的小型豪華運動休旅。
BMW原廠很驕傲地推出Concept X1,因為這是此德國車廠首度呈現的小型豪華運動休旅,未來當其量產之後,對手將直擊M-BENZ GLK、AUDI Q5、VW Tiguan等同級車款,屆時此銷售市場將熱鬧非凡。

透過BMW獨到的設計功力,Concept X1具備SAV所需車體美學設計,其車頭大型腎型水箱護罩與頭燈造型,靈感源自新一代BMW大七車系,車身極富肌理的鈑金折痕,在BMW X系列基礎下予以精進,車尾配置L型LED燈組。呈現力量與質感兼具的車輛特質,而其源自BMW與生俱來的操控敏捷性,以及高度駕駛樂趣、使用便利度,更將讓此概念SAV清楚表明豪華運動休旅,所需具備的時尚優雅與現代車款全方面功能。
確認Concept X1初步設計圖完工後,BMW原廠設計師進行一比一等比例繪圖。

緊接著便是進行Concept X1的油土模型製作與細修。

BMW原廠設計師逐步讓Concept X1成形。

最後依油土模型確認版,製造Concept X1,然後貼上BMW廠徽。

隨著Concept X1即將現身,BMW原廠設計師也提供了五種車色,或許可做為未來X1上市的車色參考。

Concept X1透過BMW每日的密集會議,希望能夠達成讓消費者平日使用、符合個性車主需求等優點於一身,當然也會跟其老大哥BMW X3與BMW X5看齊,將高度駕駛樂趣提供給消費者,除了強悍引擎性能之外,當然越野功能也是必備的要項之一。

BMW Concept X1設計重點概要,除了宣示BMW要推出小型豪華運動休旅,尚且包括BMW X系列將新增入門新成員、維持優良引擎動能與操控性、車輛設計融合動感與時尚、車室空間多元利用,最重要的是將會在2009年底以2010年式新車身份上市!

Concept X1設計與其老大哥BMW X3與BMW X5看齊。
Concept X1引擎蓋上明顯的V型隆起,也出現在小改款BMW三系列上。
Concept X1車身極富肌理的鈑金折痕。
Concept X1從設計草圖開始畫起。
設計草圖著色。
透過3D電腦繪體細修Concept X1,大幅減少製造油土模型,所需的時間與成本。
Concept X1透過BMW每日的密集會議,達成汽車設計上的共識與效率。

 
 
10/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