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報導:MITSUBISHI軍團登陸花都,16款重量級車款吸引目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3/2008星期五)
已經在法國開幕備受全球矚目的2008巴黎車展,MITSUBISHI以總計16輛的大軍壓境,其中包含全球首度發表的Lancer Sportback,大幅改變並於歐洲荷蘭NedCar生產的Colt。當然還有2009年達卡賽車Racing Lancer,與2009年量產的環保節能電動車iMiEV。

Lancer Sportback
以既有的Lancer為基礎所設計的Lancer Sportback,大走五門掀背路線,也正式歐洲消費者最喜歡的造型,動力上均配置全新開發的直四2.0升引擎,高性能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更配置Twin Clutch SST雙離合器與四輪驅動系統,無論操控性或性能均足以和歐洲鋼砲抗衡。

Colt
早在2004年導入歐洲生產的Colt,產品陣容相當齊全,從五門Colt、三門Colt CZ3、渦輪增壓Colt CZT到敞篷Colt CZC,至於在市場已經銷售27萬輛。如今隨著Lancer全面改款,Colt也注入MITSUBISHI新一代設計美學,最明顯之處就在於車頭改為經典的「鯊魚頭」,車型等級共有五門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三門則還有性能版的RALLIART。為了因應環保節能問題,MITSUBISHI將AS&G(Auto Stop & Go)列為1.1升、1.3升Colt Clean Tec的 標準配備,另外1.3升更增加可符合E85生質燃料的Colt Clean Tec FFV。

Racing Lancer
為了對應2009年安地斯山的險惡地形,MITSUBISHI開發出達卡專用賽車Racing Lancer,全新設計的車體結構,著重在輕量化與高剛性,並在配重上進行調整,以提供絕佳的操控性能和靈活性。動力上搭載3.0升V6柴油引擎,最高輸出功率為280hp/66.3kgm,前後獨立雙A臂懸吊、附差速器的四輪驅動系統也都是標準行頭,基本上算是MITSUBISHI的新科技結晶。

iMiEV
在地球暖化、能源短缺、環境污染問題越來越嚴重之際,MITSUBISHI提出電動車來因應,也就是2009年即將量產化的iMiEV。目前這款車除了在日本、美國加州、紐西蘭進行測試外,歐洲的冰島與其他國家也將陸續展開實地路測,希望iMiEV在未來能普及到全世界。

車名

車名

展出數目

備註

Lancer Sportback

3

全球首度發表

Colt

4

全球首度發表,2009年式

Racing Lancer

1

2009年達卡參賽車

iMiEV

1

歐洲測試車

Lancer

2

日本名稱Galant Fortis

Lancer Evo.

1

日本名稱Lancer Evo.X

Outlander

1

 

Pajero

1

歐洲特別式樣

L200

1

泰國生產之Triton

Grandis

1

 


 
 
10/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