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小朋友洗自家車賺零用錢,一個夏天高達5000萬英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2/2008星期二)
有這樣的美女洗車誰還要小朋友...
在不景氣中要如何省錢,當然就要靠人類聰明的頭腦了,過去生意不錯的洗車業者最近進入蕭條期,其中英國更是驚人,單單一個夏天業績就少了5000萬英鎊,約合新台幣30億元,為什麼?因為全都變成小朋友的零用錢了!

根據英國倫敦車展主辦單位所做的調查,光今年夏天父母親付錢給小孩洗車的費用就高達5000萬英鎊,其中約64﹪的父母每洗一次車就付給小孩5英鎊(約合新台幣300元),而一般洗車業者的收費為15英鎊(約新台幣450元),給小孩洗車一下子就省了10英鎊(新台幣300元),這些錢拿來付水費可綽綽有餘。

而且父母付錢給小孩洗車,當然不能只洗個外觀,拿著吸塵器將內部垃圾清乾淨,順便來打個蠟讓車子閃亮亮,這可是一次的費用喔,小孩為了零用錢縱使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還是要作,否則到一般洗車業者,打蠟、清內裝可是還要加價,怎麼算就是划不來。當然也不是所有英國的父母都如此大方,一次給五英鎊,像英國東北給1-3英鎊(合新台幣60-180元)約有62﹪,蘇格蘭幾乎都採機會教育不給錢(但絕大多數是以罰則來換取)。

不少人認為付錢給小孩洗車會扭曲價值觀,但英國人卻對這種方式深表認同,主要是從小就讓他們知道賺錢的辛苦,以後就不會亂花錢,這種教育方式確實有其中的道理,不過卻苦了洗車業者,因為賺不到錢啦!


 
 
08/1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