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100輕型貨卡開發計畫喊卡!
AUTONET記者:曾力恩(08/12/2008星期二)
FORD F-150輕型貨卡,為目前商用車市場上最暢銷的車種之一。
油價高漲,美國FORD汽車為了順應潮流與市場上民意,原本計畫開發較現行F-150輕型貨卡排氣量更小的F-100,但據消息指出這份計畫目前正放在議事桌上重新研議。

FORD F-150輕型貨卡,為目前商用車市場上最暢銷的車種之一。礙於油價與截能減碳趨勢,無論是市場上評論還是FORD自身都體認到,開發排氣量更低的車款勢在必行。

根據先前FORD的計畫,擁有排氣量更小、更節能與更省油的F-100輕型貨卡即是時代下的產物。FORD計畫於美國密西根Wayne的Michigan Truck Plant打造這輛戰略輕型貨卡。據外電消息,F-150輕型貨卡開發計畫延宕最主要是動力系統方面的問題。

FORD計畫將為F-100輕型貨卡,搭載全新EcoBoost渦輪增壓系統;該系統結合了渦輪增壓的大馬力與燃油直噴的省油技術,希冀創造出更省油同時更大馬力的車款。

除了EcoBoost渦輪增壓系統以外,FORD目前更在找尋名為"ethanol boosting"的節能增壓技術。顧名思義,"ethanol boosting"最主要的燃料為生質燃料,使用在引擎技術上最主要的正面效益即是更為省油;但由於新技術開發成本過於昂貴,在此世道不佳的時機,著實讓FORD陷入兩難的困境。


 
 
08/1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