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廢氣排放標準讓高性能跑車瀕臨絕種!
AUTONET記者:曾力恩(08/12/2008星期二)
LAMBORGHINI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便呼籲歐盟舉凡LAMBORGHINI與FERRARI等高性能跑車,就像是一種文化表徵。
地球暖化問題近年已成為最重要的全球性議題,而歐盟亦針對此問題對汽車製造商訂定嚴格的廢氣排放標準。正因為歐盟所訂定的廢氣排放標準,讓許多專門製造性能跑車的製造商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鍵時機。

歐洲可說是性能跑車的發源地,舉凡LAMBORGHINI、FERRARI、LOTUS、ASTON MARTIN與PORSCHE等車廠,總部皆設在歐盟境內。首先無論是車商還是執法者,都同意車商藉由開發出更輕與更小的車款,來提升車輛的性能。

車輛重量減輕了,車輛的油耗表現當然更優異了,甚至車子也能跑出更快的成績;但車輛的輕量化,並不能幫助車款達到CO2排放量低於120g/km的目標。

相對於性能跑車,許多擁有小車產品的汽車品牌,對於CO2排放量低於120g/km的目標似乎沒有太大的意見;因為藉由引擎的優化以使得120g/km的CO2排放量目標,對小型車來說顯得輕易許多,但對於專營性能跑車的汽車品牌麻煩可大了。

LAMBORGHINI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便呼籲歐盟:「舉凡LAMBORGHINI與FERRARI等高性能跑車,就像是一種文化表徵。這些性能跑車已不僅止於日常代步工具,反而向是向全世界宣揚歐洲的文化精神,甚至像個瀕臨絕種的動物需要保護。」

即便歐盟要求所有車廠將二氧化碳放棄排放量,在2012年以前全面減少至平均120g/km的數值,但車廠與歐盟兩者間仍不斷的角力以尋求更為可行的解決方案。


 
 
08/1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