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Safety Car將引進聲控系統來限制車速
AUTONET記者:瓢蟲(08/12/2008星期二)
為了能讓賽事更加的公平,FIA將為Safety Car增設一個聲控系統,直接用無線電來告知車手該如何控制車速。
為了改進Safety Car規則中的一些不足之處,F1車手將在本月底的時候測試一種新的Safety Car聲音警報系統。當比賽中出現重大事故或不安全因素的時候,賽會將派出Safety Car,此時為了安全起見Pit Lane是要被關閉的,在大會沒有公佈Pit開放之前車手是不能進站的。

許多F1車手對這一規則表示不滿,認為會造成不公平現象,於是FIA也著手測試一些新的方法,改進F1的Safety Car規則。其中最關鍵的,是要找到一種能夠在某段特定時間限制車手車速的方法。

其中有人提出了一種方法,即在發生事故的那一區域規定一個最低的通過時間,從而顯示了車手們的速度。特別是在最近幾場比賽中,車隊們已經測試了一種警告系統,就是車手在通過某個賽段時速度過快或者過慢的時候,用賽車儀錶板上的信號來對車手進行警告。

但有人對這種方法褒貶不一,有些車手稱這種儀錶板的信號會讓他們分心,所以FIA升級了軟體系統,在車手速度過快的時候,賽會可以通過賽車的無線電系統來向車手下達聲控的警告資訊,估計在本月底在Monza賽道進行測試的時候,車隊們將首次對此系統進行試用。


 
 
08/1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