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消費者不買車,經銷商身受其害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6/2008星期三)
紐西蘭資料局星期一公佈最新調查數據,發現當地汽車市場,包括新車、二手車、摩托車、拖車的整體銷售量,在今年四月至五月之間足足下滑了15%。自去年九月份開始,當地的汽車銷售量已跌落11.6%。

不過當地汽車銷售公司Herald在接受紐西蘭媒體訪問時表示,造成整體銷售量下滑的罪魁禍首,應該是不景氣的二手車市場。公司企業仍然有購買大批新車,因此新車市場的銷售表現並未出現大幅落差。不過公司企業購買的汽車種類卻與過去有所不同。

現在他們偏好小型車款或柴油車,而非過去大家愛用的三升六缸汽油車款。但一般家庭受到花費限制、高利率、油價持續高漲的刺激,在選購汽車時的反應就顯得比公司企業謹慎的多。Ciltrap市的TOYOTA經銷商主管Graham McMullan表示,消費者的行為轉變已波及到當地的經銷商,同時也造成大家降價競爭。

二手車市場與一般家庭的消費能力有直接的關係。當經濟不景氣時,ㄧ般人會選擇保留原本的汽車。McMullan也指出一個有趣的現象,雖然紐西蘭民眾有開始購買小型的二手車款,但是轉換的速度仍然非常緩慢,大部分的人都選擇把原本的大型車款換成中型車款。


 
 
07/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