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車主偏愛柴油!?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6/2008星期三)
面對油價上漲的大環境變化,消費者開始選購受歡迎車款的柴油版汽車,而被迫接招的各大車廠,秉持著供需平衡的道理,在最近幾個月開始提高柴油版汽車的產量。印度汽車市場去年成長率為8%,其中汽油車款佔了絕大多數。

MARUTI SUZUKI推出的Swift和Dzire的柴油車銷售量佔65%,其他車廠諸如TATA、M&M、GM、HYUNDAI、FORD,也順應當地民情,開始增加柴油車款的生產量。最近幾個月內提高產量的柴油版汽車包括 : TATA Indica、TATA Indigo、Mahindra Logan、GM Optra、HYUNDAI Verna、HYUNDAI Sonata。

民眾愛用柴油車款,MARUTI SUZUKI順水推舟地發表掀背小車Splash的柴油版和汽油版車款,車廠已要求工廠將柴油引擎的產量提高三倍。此外也有消息傳出日本車廠有意與FIAT合作生產Alto、Wagon R、Zen Estilo等車款專用的小型引擎,不過目前車廠尚未正式證實這項消息。

Swift和Dzire的柴油版搭載FIAT的1.3升multi-jet柴油引擎。MARUTI SUZUKI本身並沒有生產柴油引擎的組裝廠,過去推出的MARUTI Zen和MARUTI Esteem柴油版所使用的引擎,來自於法國車廠PEUGEOT。


 
 
07/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