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自排!日本手排中古車當紅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6/2008星期三)
因為用車習慣的改變,自排變速箱已經逐漸取代手排,就連不少強調高性能的跑車,也都紛紛換成沒有離合器踏板的自手排系統,正因為如此,真正的手排車在日本中古車市場夯到不行,價格也比同車型自排高。

根據統計,目前日本當地所販售的新車,約有97﹪採用自排變速箱,連NISSAN GT-R、MITSUBISHI Lancer Evo.X都搭配雙離合器的自手排,少了離合器踏板在便利性與操作性上幾乎和手自排沒啥兩樣,然而在D1甩尾風潮與不少電影影響下,不少民眾對手排車的需求大增,連帶著也提升中古手排車的身價。

有不少日本中古車商表示,現在只要狀況稍好的手排車,無論是四門房車還是跑車,只要進駐到賣場中一下子就能售出,舉例來說,像TOYOTA Corolla這般普通的房車,配置手排變速箱的價格就比自排來得高,甚至還一車難求。當然最近原油價格狂飆,也讓不少消費者開始懷念手排車的省油,或許這也讓手排車成為炙手可熱的商品。此外,在日本中古車市場中CVT變速箱也是一大熱門,探究其原因就出在比傳統變速箱省油。

看來手排車再度鹹魚翻身,可從日本中古車市場嗅出一二,當然這也可能讓車廠針對日後的產品進行調整,搞不好未來新車又多了手排變速箱選擇。


 
 
07/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