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輸贏!VW宣布擴增北美產能
AUTONET記者:曾力恩(07/16/2008星期三)
VW於美國阿拉巴馬州興建的汽車製造廠,該廠主要負責生產Jetta四門房車與Passat CC。
繼日前BMW宣布投資10億美金於北美市場後,同屬德國的VW於日前宣布將投資7.88億美金,折合新台幣約239.47億元於美國阿拉巴馬州興建嶄新的汽車製造廠,主要任務為生產Jetta四門房車與Passat CC。

趁著美元走弱,母公司使用歐元的企業無不搶進北美市場。日前BMW宣布一項總投資額達10億美金的投資計畫,其中將有7.5億的美金用於南卡羅萊納州的增廠計畫。BMW期待此筆資金陸續到位後,能在2012年前,將南卡羅萊納州的汽車製造廠產能從16萬輛提高至24萬輛。

VW日前評估投資案的地點時,共有阿拉巴馬州與田納西等兩洲的汽車製造廠列入評估,最後由阿拉巴馬州脫穎而出。VW計畫將耗資7.88億美金,於美國阿拉巴馬州興建嶄新的汽車製造廠,該廠將主要負責生產Jetta四門房車與Passat CC。消息更指出,VW AG計畫於該廠同時生產VW Tiguan與同集團AUDI Q5長軸車型。


 
 
07/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