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環保,NISSAN送Clean Diesel X-Trail給北海道市政府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6/2008星期三)
即將在2008年於日本開始販售的Clean Diesel X-Trail,可是NISSAN為了對應環保節能藉由RENAULT-NISSAN聯盟下所開發的柴油SUV,雖然僅有手排一種變速系統,但卻是原廠寄予厚望的新產品,因此先行捐贈一輛給北海道市政府,感謝在測試時所做的最大支援。

NISSAN位於北海陸別町的車輛測試場,擁有一般道路與高速道路等多種測試型態,可算是日本最大的車輛測試與實驗用場地,而2007年11月到2008年3月間,NISSAN於札幌周邊進行「濕滑地區情報提供系統」實驗,並在4月進行E10生質汽油的車輛測試,為了感謝北海道相關單位的大力幫忙,遂決定贈送一輛尚未上市的Clean Diesel X-Trail給市政府,來當作對地球環保的最佳表徵。

整個贈車儀式是由NISSAN戶井田和彥常務與北海道大家長高橋共同舉行。而戶井田常務表示,擁有廣大且豐富自然資源的北海道,可算是日本國內少有的環境,為了不破壞大自然的恩惠,必須製造出最環保的車輛,當然這也是NISSAN的一大責任。

至於Clean Diesel X-Trail,除了符合許多國家的環保標準外,在NOx、CO2等廢氣排放量也都遠低於標準值,當然加速性和低油耗也是一大特色,可惜這款車不會導入台灣,否則以過去的口碑和成績來看,必能讓柴油車市場的佔有率擴大。





 
 
07/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