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技術轉移 !DUCATI Desmosedici GP9將導入碳纖維車體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16/2008星期三)
DUCATI Desmosedici GP9將導入碳纖維車體 。(圖為GP7)
在2007年MotoGP賽季,風光奪下車手與車隊雙料冠軍的Casey Stoner與DUCATI MARLBORO車隊。在2008年賽季,卻不若去年般意氣風發,也因此車隊正加速DUCATI Desmosedici GP9的開發工作,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碳纖維車體。

現任職於DUCATI Corse的Alan Jenkins,前一個工作是F1工程師,專精於碳纖維車體的開發工作,而他所導入的先進車體技術,不僅可提供DUCATI工廠賽車更為優異的操控表現與車體輕量化,同時也將在MotoGP發展史上,位居「碳纖維車體」領先開發地位。

在1980年代中期,APRILIA曾在GP250等級賽事,試圖開發「碳纖維車體」,但因車體振動問題,無法解決而做罷。接著1990年代晚期,APRILIA成功開發碳纖維後搖臂,但未曾有過碳纖維車體開發,直到DUCATI Desmosedici GP9。

Casey Stoner將親自進行DUCATI Desmosedici GP9的新車測試工作,地點選在Barcelona賽道,而更多動作將會在Mugello賽道進行。


 
 
07/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