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巴士應該要和轎車一樣安全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6/2008星期三)
澳洲撞擊測試專家表示,汽車製造商應該要讓載客用的商用車款,與一般汽車擁有相同的安全性能。「澳洲新車評估計劃」(ANCAP)的發言人Mark Borace指出,公司行號和大型企業沒有理由忍受安全性能低於四顆星的車款。

從最新的撞擊測試結果顯示,與TOYOTA Hiace的三顆星和MITSUBISHI Express的一顆星相較之下, VW Transporter獲得四顆星的評價,表現堪稱亮眼。不過一般市面上最安全的房車,通常能獲得五顆星的成績。

道路安全專家Martin Small表示,在接下來的12個月內, ANCAP的撞擊測試將會把重心放在輕型商用車款上,收集這類型車款的相關資料。「澳洲有大量的商用車款,我們需要更了解這些汽車的安全表現。」Small說。「大家需要建立起對這類型車款的信心,明白自己的安全有保障,這也包括行人在內。」

「獲得四顆星評價的汽車,已經在汽車市場上出現好些年了,但到目前為止,最好商用小巴也只能獲得三顆星的成績。」Borlace指出,雖然VW Transporter獲得四顆星的評價,但那是針對乘客的安全而論,目前這類型車款仍未將其他汽車駕駛乘客或行人的安全考慮在內。


 
 
07/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