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在俄羅斯紅場舉行全新七系列發表的原因...
AUTONET記者:曾力恩(07/16/2008星期三)
俄羅斯今年上半年的銷售表現較去年同時期大幅躍進41%。
7月7日BMW於俄羅斯莫斯科的紅場,舉行全新BMW七系列車款的發表會;令人驚訝的是為何不是德國、英國甚至是美國而是俄羅斯。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根據最新一期的銷售表現,俄羅斯強勁的銷售取代了原本的第一名德國,正式成為歐洲最大新車銷售市場。相信BMW七系列於俄羅斯舉行新車發表,再合理也再適合不過。

新興市場強勁的銷售表現,使得全球車廠無不將許多心力投注於此。相較於新興國家以外的已開發中國家,許多都面臨著銷售遲緩,甚至面臨空前的經濟問題。

名列東歐新興國家的俄羅斯,雖然政治方面仍屬於集權國家,但卻幫助俄羅斯民眾的帳戶錢越來越多。撇開政治議題,俄羅斯今年上半年的銷售表現較去年同時期大幅躍進41%。

不僅有量,車商於俄羅斯市場荷包更是賺得飽飽。據統計,車商上半年於俄羅斯創下33.8億美元的營收,折合新台幣約為1027億元,相較於2007年同時期成長近64%。截至目前為止新車銷售前兩名的分別為GM與HYUNDAI,取代了去年前兩位的FORD與TOYOTA。據分析師指出,俄羅斯強勁的銷售力道短期內仍不會退燒;相對的大量的中產階級,仍有相當大的換車需求。看看台灣疲弱的銷售買氣,可說是兩樣情。


 
 
07/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