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小精幹!VW Tiguan 2.0TSI再展小搏大精神(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16/2008星期三)
3月底筆者應標達汽車邀請前往紐西蘭試駕Tiguan 2.0TDI右駕車型,對其印象相當深刻,傑出的外型設計、優異的操控表現等皆為特點。
2007年德國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中首度現身的VW Tiguan,清楚著定位為低於Touareg的中小型SUV,雖然以車身尺碼、價格定位、配備規格而論,Tiguan無法與Touareg同等比擬,但在其目標客層中,所具備的動力性能、4Motion四輪驅動系統、獲得iF設計大賞肯定的造型,Tiguan的魅力絕對無庸置疑,此點於今年3月底的紐西蘭Tiguan搶先海外試駕行程中,筆者也已搶先感受。

除了Tiguan 2.0TDI車型外,標達汽車同時引進2.0TSI汽油動力車型,搭載與Golf GTI相同的動力系統,使得Tiguan 2.0TSI性能表現值得期待!
雙動力引進清單,Sport & Style車型單一設定

不過由於先前的海外試駕,僅有接觸Tiguan 2.0TDI單一柴油車型,而台灣將引進的Tiguan則會有2.0TDI與2.0TSI雙動力車型,台灣VW總代理標達汽車為讓媒體在上市前搶先試駕Tiguan所有車型,特地於9月上市前,再次安排了Tiguan 2.0TSI試駕活動,因此筆者與Tiguan的二度重逢,也就因此展開。

一如先前海外試駕報導中所介紹的,Tiguan原廠賦予了Sport & Style與Track & Field兩車型,前者強調都會風格,後者著重越野氣息,不過考量台灣消費口味需求與用車環境,標達汽車最後確定僅引進Sport & Style單一車型,因此此次所試駕的Tiguan 2.0TSI車款,便為Sport & Style車型配置。

再次見面,Tiguan與世外桃源的紐西蘭邂逅回憶再度擁上心頭,雖然此次場景驟變,但主角Tiguan 2.0TSI佇立台北街頭,依舊有著高度的吸睛效果,在點交車輛完畢駛出VW位於北投的展示間後,行駛於道路上的Tiguan 2.0TSI吸引行人、它車車主的眼光動作便從未停止過,或許有部份出自於新鮮感,但不可否認的,Tiguan造型辨識度的確出色。

GTI動力心臟頓成焦點

與海外試駕Tiguan 2.0TDI最大的不同,除了左右駕的差別外,莫過於是動力系統的差異,從原本的2.0TDI柴油引擎,置換成2.0TSI汽油引擎,而此具汽油引擎,也同時搭載於VW旗下許多車款上,最著名的莫過於五代Golf GTI,高達200hp最大馬力、28.6kgm峰值扭力的輸出,讓五代Golf GTI不僅成為史上最強悍的GTI車型,更於全球、尤其台灣締造了亮眼的銷售表現。

而當此動力心臟在幾乎維持原設定的情形下,換置至Tiguan 2.0TSI的引擎室中,性能強悍絕對可以想見,而當筆者行駛至車流較少的郊區道路後,順勢加深油門,那湧現的加速感,完全證實了以上推論!

考量台灣市場需求,引進的Tiguan皆為Sport & Style車型。
除了GTI外,此具2.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也泛用於VW集團內的許多車型。

 
 
07/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