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PAR改裝品牌與CHRYSLER合作的70個年頭
AUTONET記者:Eddie(07/09/2008星期三)
MOPAR定期舉辦賽車活動與車友互相交流
很多台灣的消費者對MOPAR這個改裝品牌相當陌生,殊不知身為CHRYSLE最大協力零件與改裝供應商的MOPAR成立已經邁入70個年頭

當CHRYSLER於1928年買下DODGE品牌時,急需要零件供應商銜接DODGE品牌車輛的後勤市場,還有物流平台支援日益成長的大量零件供應,隨即於1929年成立CHRYSLER Motor Parts Corporation(CMCP)。

而在1920年,MOPAR(命名簡單就來自Motor與Parts兩字組合)成立,1937年以專利技術製造相關車用水箱防凍劑,而CMCP剛好就廣泛採用MOPAR的產品。這是MOPAR與CMCP的首次交流。而MOPAR一直等到1960年代才推出自己品牌的識別標誌與美國傳統肌肉車專屬改裝套件。

而看似保守的CHRYSLER,除了生產標準的量產車型之外,早年還打造了可以參加賽車的DODGE與PLYMOUTH高性能套件賽車版。MOPAR也有同樣的眼光,打造了一條特殊套件的生產線,提供drag賽車車手改裝,並且設立專屬的賽車部門研發獨家的MOPAR品牌性能套件,同時可以增加加速性還有操控感,提供給街車或是競賽使用。

時至今日,CHRYSLER全球零件部門採用了25萬種經過認證的MOPAR交換零件、整修零件、配件還有性能套件,專供CHRYSLER、JEEP、DODGE等車系改裝替換,同時也銷售到全世界。為了確保品質、可靠度還有耐久性,所有MOPAR零件與配件都經過嚴格的CHRYSLER品管標準。



 
 
07/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