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工業設計科學生推出Fhybrid氫動力機車畢業作品
AUTONET記者:Eddie(07/09/2008星期三)
荷蘭Delft大學工業設計科技學生Crijn Bouman在他的畢業作品中設計了一輛速克達機車,動力來自氫氣,作品的目的是要呼應降低現在都會日益嚴重的空氣污染,Bouman宣稱外型雖然以速克達機車為準,騎起來也沒有什麼差異,這樣便於日後大量生產,同時又能將零污染的科技置入其中,就是他設計氫動力速克達的意義。

Fhybrid速克達輪內裝著電動馬達,動力來自鋰電池,電池的蓄電來自燃料電池系統的運作,當儲氣槽的氫氣與大氣中的氧氣置換產生電力,就由鋰電池吸收然後提供行駛的動力。輪內馬達的設計讓速克達在煞車時候也能儲存電能。這種節約能源的方式,約可省下10-20%的氫氣燃料,同時這輛速克達也是前輪傳動。

Fhybrid速克達除了對環境友善之外,Fhybrid也比現有的速克達機車來得優秀,極速65km/h,加速比一般汽油速克達來的有效率,加速更快,巡弋里程可以到200公里遠。另外一個功能就是停車,與汽車相同,Fhybrid速克達可以前進也能後退,而且電動馬達低速行進間操控精準,停車也很方便。

Fhybrid速克達設計為氫動力,但是現在的試作車型僅使用電池動力,使用燃料電池模擬器,Bouman解釋:因為身為一個學生尚無燃料電池的技術,不過眼下的完成度很高,只要有了燃料電池,就能真正使用氫動力行駛。

Fhybrid速克達的傳動系統與能源管理系統是由Epyon公司建置,Bouman也是其中的一個股東,Epyon也與Delft大學的設計中心有合夥關係


 
 
07/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