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fortwo十週年歡慶過生日!
AUTONET記者:曾力恩(07/09/2008星期三)
smart fortwo十週年歡慶過生日!
1998年的7月2日,首輛smart概念車於法國Hambach汽車製造廠的生產線正式誕生。至今將近十個年頭裡,全球有將近90萬的車迷拜倒在smart的時尚魅力之下。

smart憑藉著其精巧時尚的魅力,開始行銷全球。2008年初成功打入美國市場,讓一向愛開大車的老美也懾服在smart的精巧外觀與節能動力。未來smart更計畫於2009年中期,進攻中國新興市場,2010年smart更計畫推出極具環保概念的電力驅動車型。

DAIMLER AG總裁Dieter Zetsche說到:「兩人座的smart fortwo是一輛充滿個性的時尚車款,其傳遞的不僅是一種生活態度,高效能的經濟油耗表現更是相當符合現今訴求的節能趨勢。」

第一代smart fortwo車型於1998年發表,緊接著二世代fortwo全新改款車型於2007年3月登場。fortwo的足跡踏遍了家鄉德國與其它八個直主要歐洲大國,銷售範圍橫跨全球五大洲與37個國家。現在包括北美、南非、墨西哥、澳洲、馬來西亞、加拿大、香港等,當然還有我們可愛的福爾摩沙-台灣。

2007年底時,smart於英國倫敦發表了一百輛由電力驅動的fortwo,同時廣泛召集了一百位車主參與試乘計畫。smart希望在這些車主的實際試駕體驗中,找出車輛需要改進的地方,計畫在不久的將來2010年推出量產版的smart fortwo電動車型。

說起smart的誕生,更是一個有趣的故事。1970年代M-BENZ開啟了一項“Car of the Future”的計畫,期望設計出一輛輕巧的車型。1989年德國著名瑞士鐘錶商Swatch的創辦人Nicolas G. Hayek興起造車的念頭,其理念剛好與M-BENZ一拍即合;1994年於瑞士的Biel合組Micro Compact Car AG。

1997年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第一款smart fortwo舉行全球首演。由於企業政策改變使然,Swatch決定撤資,原有持股由當時的DAIMLER CHRYSLER AG承接(今稱DAIMLER AG),總部遷回德國老家斯圖加特。


 
 
07/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