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FERRARI期望在2015年發表Hybrid混合動力車型
AUTONET記者:曾力恩(07/09/2008星期三)
FERRARI目前正計畫將FERRARI使用於F1一級方程式的能量轉換科技〝Kinetic Energy Recycling System ,KERS〞,移植於一般量產車款上。
隨著地球溫室議題的廣受重視,汽車工業似乎面臨了自工業革命以來最大的道德撻伐。由於汽車所排放出的CO2,為造成地球暖化最主要的原因,其中又以高性能跑車所製造出的CO2尤高於一般車;德國高級性能跑車FERRARI期望在2015年前開發出一輛搭載替代動力的跑車,以有效減低CO2廢氣。

根據研究,造成地球暖化最主要的原因,為過多的二氧化碳廢氣讓地球無法正常散熱,使得地球氣溫升高。因此全球各車廠為了有效減緩地球暖化所引起的一連串自然災變,無不致力於研發搭載替代能源動力的車款。何謂替代能源,泛指太陽能、全電動車、Hybrid油電混合車、NGT天然氣車、甚至生質柴油都在廣泛的定義中。

日前德國汽車品牌M-BENZ已經宣佈計畫於2015年前,將全車系大幅換裝替代能源動力。這個趨勢,即便以出產高級性能跑車的FERRARI也不得不從善如流。

FERRARI總裁Luca Cordero di Montezemolo日前接受德國報紙Welt am Sonntag專訪時表示:「FERRARI目前正計畫將FERRARI使用於F1一級方程式的能量轉換科技〝Kinetic Energy Recycling System ,KERS〞,移植於一般量產車款上。」

搭載替代能源的FERRARI跑車,最後展現出的形式,即有可能為現今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Luca Cordero di Montezemolo接受專訪時不斷強調,既使FERRARI換裝了混合動力,但FERRARI依舊是FERRARI同樣能帶給車主極致的操控樂趣。目前相關計畫正緊鑼密鼓進行中,2015年是否真有一輛搭載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的FERRARI跑車,令人期待!


 
 
07/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