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SUV銷售量下滑
AUTONET記者:Diane Wu(07/09/2008星期三)
關於大型車款在美國表現不佳的新聞,現在幾乎成了每天的家常便飯。油價步步高升,就連熱愛運動休旅車、卡車的美國消費者也無福消受。但根據歐洲汽車新聞的報導指出,這一波「向SUV說不」的風潮,現在也影響歐洲的消費者。

促使美國消費者改變購車習慣的原因,油價佔了絕大多數。但在歐洲降低民眾購買運動休旅車意願的因素,卻不只是「油價高漲」那麼簡單。事實上,油價在歐洲一直都居高不下,致使當地居民早就練就出挑選省油車款的本事,但在以汽車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為基礎的全新稅收法規推出後,面對油價和稅金的夾攻,歐洲的SUV銷售量又「縮水」了。

據歐洲汽車新聞的資料顯示,VOLvO XC90、HYUNDAI Santa Fe的銷售量又比去年減少了40%。歐洲消費者雖然想要擁有SUV的功能和舒適度,但面對稅金所施加的壓力,也願意購買較小、較省油的車款。不過由於BMW X5的銷售表現搶眼,讓歐洲運動休旅車的銷售量不至於消減的太難看。


 
 
07/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