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要緊,NISSAN日本高規格救護車小改款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9/2008星期三)
人命關天,看到救護車鳴笛就知道情況緊急,但多數救護車的配備較為簡單,進行急救恐怕比較難,因此大型醫院多配置高規格等級,像日本NISSAN所推出的Paramedic,就是高規格基準的救護車。

由日本消防廳(等於台灣的消防署)所認可的高規格標準救護車Paramedic,可是NISSAN針對緊急救援所開發的特殊車輛,雖然是緊急用途但也要符合環保,因此原廠就針對排放項目進行小改款,以讓排放法規能通過嚴苛考驗,小改款後Paramedic的排放污染比2005年標準低了50﹪。

所以NISSAN就針對Paramedic所搭載的VQ35DE引擎作了些調校,在輸出功率不變的情況下,讓NOx氮氧化物與NMHC非甲烷碳氫化合物含量大幅降低,以因應社會環保議題。當然Paramedic所擁有的急救活動空間、高機能性、高度機動性及傲人的VQ35DE心臟和四輪驅動系統,並沒有因小改款更動進行改變。

目前NISSAN對於高規格救護車Paramedic提供2WD與4WD兩種車型,售價分別為日幣15530550萬圓及15845550圓,約合新台幣501萬元、511萬元,如果能救活更多生命,相信代價更高也在所不惜。


 
 
07/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