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Prius太陽能板上身?!
AUTONET記者:Diane Wu(07/09/2008星期三)
TOYOTA計劃要在下一款的Prius油電車上,增加太陽能板,來足消費者在油價上漲之際,對環保節能車款的需求。由Kyocera所提供的太陽能板,能供應高階Prius車上的冷氣用電。

「這項功能象徵性的意味佔絕大多數。」據相關不具名人士指出。「用太陽能很難供應冷氣以外的用電量。」TOYOTA將在明年推出第三代Prius,全球各大車廠皆卯足勁,較量看誰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推出能吸引顧客上門的替代燃料車款。不過到目前為止,太陽能並非發動汽車能源的上上之選。

目前尚無法得知全新Prius車上加裝的太陽能板,價格是多少。而且TOYOTA仍未透露計劃在哪幾版Prius上加裝太陽能板。TOYOTA發言人也表示,車廠不願針對尚未推出的產品多做說明。其實早在1990年代,就有車廠推出過使用太陽能板的車款。MAZDA的Eunos 800和Sentia就有加裝太陽能板。

但由於這項配備的價格過於昂貴,幾年後就遭到停產。日本經濟貿易工業局可再生能源的專家Kentaro Endo認為,目前太陽能技術能施展的範圍仍相當有限。「就算你在房子的屋頂上舖滿太陽能板,也只夠產生足以啟動兩台吹風機的電力。」Endo說。「(太陽能)這是個很好的想法,但就算科技日新月異,要產生足夠發動一台車的電力仍然很難。」


 
 
07/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