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廠出手反擊,倫敦新市長讓步
AUTONET記者:Diane Wu(07/09/2008星期三)
倫敦市長Boris Johnson原訂提高卡車、高廢氣排放量車款的塞車費三倍的計劃,在車廠PORSCHE的全力反擊、並求助於法院的情況下,終於宣佈取消,讓車廠和車主都鬆了一口氣。

事實上這項提高塞車費的計劃,是由倫敦前市長Ken Livingstone在去年提出。主要內容是將高汙染量車款的塞車費,提高至25英鎊(45美元左右),原本預計要在今年十月開始執行。Porsche一狀告上最高法院,強調這個法案有欠公平,並且會讓汙染的問題惡化。

倫敦市長於星期一發送的官方電子郵件中表示,市政府同意與PORSCHE和解並支付車廠的開庭相關費用。Johnson是保守黨和前內閣人員,今年五月擊敗了前任英國市長Livingstone。身為勞工黨黨員的Livingstone,過去不斷推動以徵收塞車費的方式,減少倫敦嚴重的塞車和空氣汙染問題。

雖然不會徵收25英鎊的塞車費,但駕駛們仍須支付每天的8英鎊塞車費。「我很高興能取消25英鎊的塞車費,那會對一般家庭和小公司造成重創。」Johnson說。這項提高塞車費至25英鎊的提案,曾引發受波及車廠群起反彈,駕駛JAGUAR XJ、PORSCHE Cayenne運動休旅車,以及搭載V6引擎的FORD Mondeo都不能倖免。


 
 
07/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