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麻州向新款柴油車解禁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2/2008星期一)
油耗表現能與Hybrid油電車媲美的全新柴油車款,將有機會在今年後半年重返美國麻州。德國車廠VW計劃推出2009年Jetta柴油版,其廢氣排放控制科技能達到美國50個州的標準。

環保署表示,手排的Jetta平均油耗量為34mpg,雖然比2008年TOYOTA Prius油電車的46mpg略遜一籌,但與其他油電動力複合式汽車相較之下,油耗表現皆在伯仲之間,而且也比大部分的汽車出色。至於個人乘駕體驗結果方面,表現也超乎環保署的標準。

麻州的柴油標準採用自家州法規,比聯邦政府的法規還要嚴格,任何低於7500英里的2004年車款若無法達到加州的標準,皆無法在麻州註冊上路,也導致柴油車款在當地到處碰壁,不得其門而入。據美國環保署和汽車工業的報告顯示,車廠一直到最近才有足夠的能力和技術,推出符合標準的柴油車款。

VW目前尚未宣佈2009 VW Jetta的推出日期,不過各地的經銷商紛紛表示,針對此一車款民眾的尋問度頗高。Wellesley經銷商的行銷經理Derek Power強調麻州消費者對此車款展現高度興趣,目前他們已接獲14份訂單。


 
 
06/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