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三大車廠終於「放下」大型車款!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2/2008星期一)
歷經無數的裁員計劃以及節能省油的理論概述,美國底特律的車廠們這一次要來真的了!三大車廠GM、FORD、DAIMLERCHRYSLER表示,在油價創下一加侖四美元的天價之後,底特律車廠終於狠下心,放棄耗油的貨卡車款降低預算。

今年春季卡車和運動休旅車的銷售量大幅降低,全球各大車廠認為這並非暫時性的變動。FORD一方面計算著必須要削減多少份工作才能讓車廠維持正常運作,另一方面也積極尋求刺激銷售量的方法,提高汽車產量並減少貨卡車款的數量。CHRYSLER方面,也在重新審核車廠的品牌行銷策略和產品推出計劃。

最近幾星期的銷售報表是造成車廠「積極」應對的主要原因。以美國市場為例,傳統運動休旅車銷售量自2007年的8.4%,在五月的前半個月已跌落至4.4%。至於在2007年銷售量佔14.%的貨車,則在五月前半個月下滑至9%。美國車廠在經過2005年卡翠納颱風洗禮之後,無視於油價衝破一加侖三美元的警訊,調整推出的汽車種類,等到社會大眾開始改變汽車購買習慣時才有所反應,實屬後知後覺。

「現在改變孩還不算太遲。」Calyon汽車分析師Mark Warnsman表示,他過去曾任JAGUAR和LAND ROVER的產品研發財務配管人員一職。「美國車廠在這段時期需要重新整頓再出發,他們或許能夠衝出低潮期。


 
 
06/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