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設計師真厲害,低成本淨水器獲國際能源創意賞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2/2008星期一)
如果你以為車廠設計師只會設計車子,那可就大錯特錯,因為BMW集團內的設計師Stephan Augustin就創造低成本的淨水器Water Cone,奇貌不揚的錐形筒一天居然可生出1.6公升的飲用水,這下可神奇了吧!

獲得2007年度National Energy Globe Award國際能源創意獎的Stephan Augustin,是德國BMW集團內的設計師,他所設計的低成本的淨水器Water Cone是使用塑膠板為主要材質,經過防紫外線與耐磨處理下可在陸地與水上使用,其原理是藉由太陽能與水蒸氣的自然物理現象,將海水注入後在高熱下將水蒸氣集結,並可過濾海水中的鹽分,因此一天下來可獲得約1.6公升的飲用水。

而之所以採用錐形設計,是因為在BMW的風洞實驗室裡接受過最大風速55km/h的考驗,除了颱風天外,非常適合各種天候下使用,此外防海水侵蝕的特殊材質,在正常操作下可使用五年之久。

如果這項產品能量產化,對於非洲、南美沿海地區等乾旱問題必能解決,當然海上冒險活動者也無需攜帶太多飲用水。



 
 
06/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