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年跑車史!PORSCHE六十週年紀念紀實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02/2008星期一)
又到了PORSCHE慶祝成立週年紀念!就在六十年前,這家建築在家族企業基礎的工業公司,由最謙遜的起點發展成全球最重要的跑車製造品牌之一,相信當時沒有任何人能夠預見這樣的未來發展。

1948 年6 月8 日,汽車歷史就從這天展開了全新的章節。這天,第一輛車身編碼356-001 的PORSCHE原型車獲得官方機構的批准道路行駛與認證;然而,過去的六十年中PORSCHE並非一直處於顛峰狀態,也曾陷入低潮,但是藉由提昇效率的生產規劃、清楚的品牌定位,以及創新的產品如356、911、Boxster 與Cayenne 等,讓這個專精跑車製造的小公司,快速轉型成為全球最成功、獲利能力最高的汽車製造商。

Dr. Wiedeking 與其他高階主管們此時除了必須將Boxster 投入生產之外,還必須以其他配套財務方案帶領公司由逆境重生,在〝精實管理〞與〝精實生產〞等通稱術語的帶領之下,導入全新的公司結構與生產流程,而且徹頭徹尾地改革重整公司階級與流程架構。由內而外的生產力與全新產品研發努力,很快的獲得市場的正面回應,PORSCHE旋即自1995 年開始由財務赤字中重新獲利,並且以領先姿態年年刷新年度營收、銷售與獲利的歷史新高紀錄!

而且不僅是資產負債表上的正面財務表現,PORSCHE品牌的名聲亦直接反映了這家公司的卓越態勢,德國各產業的頂尖經理人接連五年在「經理人雜誌 (manager magazin)」的問卷調查中票選PORSCHE是前景最看好的公司,同時美國以嚴謹著稱的J.D. POWER「Initial Quality Study 新車品質調查」報告排名中,亦連續兩年給予PORSCHE瑕疵率最低品牌榜首的榮耀肯定,甚至J.D. POWER「APPEAL 新車魅力調查」報告,更連續三年褒揚這家來自斯圖嘉特跑車製造廠,是北美消費者最心儀的品牌!

在這六十年來,PORSCHE非常努力贏得如此特殊的形象,除了要歸功於推陳出新的多樣化革命性產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環境保護方面的貢獻。工程師們從不滿足於僅僅通過現行環保法規的要求,總是將自我要求目標設定在超越更高規格,因此早在1966 年歐陸首次的公認排放測試,便是以一輛911 作為示範;不久之後,歐陸便成立一個獨立機構來測定其他汽車製造廠產品的廢氣排放數據。

PORSCHE發展創新科技不僅是為了提升駕馭樂趣,同時也為了持續讓車輛更臻至完美以符合環境永續發展的使命。在過去15 年中,PORSCHE旗下新車的耗油量屢創新低,而且CO2 排放量亦以平均每年1.7%的速度持續降低,若考慮進引擎性能因素,PORSCHE現已達成汽車製造廠中最低的CO2 排放量,而且到了2012 年,PORSCHE產品的耗油量還要再降低20%-藉由革命性嶄新引擎科技與Hybrid 混和動力的Cayenne 與Panamera 車系,將可落實此一理想。

隨著持有超過31%的有表決權股本,PORSCHE已經是VW 的最大股東,並且會在2008年底前增加持股至超過50%。在PORSCHE汽車持股公司(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的管理下,不但將促成PORSCHE與VW的未來發展,更是確保過去數十年來這兩家公司間的顯著成長與生產伙伴關係。如同董事會主席Dr. Wendelin Wiedeking 在PORSCHE跑車誕生週年許下的允諾:「PORSCHE在未來依然會是PORSCHE,就如同VW仍會是VW,這就是成功的秘訣。」


 
 
06/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